广东天文学会最近发出通知,于11月29日在广州举行一次“开信杯”天文奥赛。我想,今年的全国天文奥赛我已经错过了,这一次不能再错过了,当作为明年我参加全国天文奥赛的“演练”了。希望也能够趁机认识几个天文朋友,那才是最大的收获......

到今天,报名已经截止了(我是本月12日报名的)。下面是关于官方的说明:

今年是国际天文年,为进一步推动普通高中新课程教学的实验,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综合素质,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了解科学、学习科学、热爱科学,发展学生的实践能力、动手能力、创新能力,促进中学地理学科中天文知识内容的教学,同时为2010年全国天文奥林匹克竞赛作准备,2009年广东省第五届“开信杯”中小学生天文奥林匹克竞赛将于11月29日下午二时在广东实验中学、广州市第二中学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

官方的名单已经出来了,网址:
http://www.gdtw.org.cn/?q=node/143

上面的报名人多数是广州、佛山的,华南师范附中、广东实验中学尤多。本来,我是有机会进入这些重点学校来学习的(我的中考成绩完全达到他们的标准),但是我还是放弃了。因为我知道自己,知道我需要什么。惠能中学的一个小小的我,在此显得那么渺小,又那么突出!

我仿佛是云浮市第一个参加此类竞赛的人。这样也好,这次经历也会是一次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我们也很强!不过形势不容乐观,高中组竟然也有将近800人竞争,等于又一次中考了。而且,我的基础那么弱...

紧张复习中......

转载到请包括本文地址:https://www.spaces.ac.cn/archives/277

更详细的转载事宜请参考:《科学空间FAQ》

如果您还有什么疑惑或建议,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继续讨论。

如果您觉得本文还不错,欢迎分享/打赏本文。打赏并非要从中获得收益,而是希望知道科学空间获得了多少读者的真心关注。当然,如果你无视它,也不会影响你的阅读。再次表示欢迎和感谢!

如果您需要引用本文,请参考:

苏剑林. (Nov. 15, 2009). 《首次报名参加天文竞赛,期待中... 》[Blog post]. Retrieved from https://www.spaces.ac.cn/archives/277

@online{kexuefm-277,
        title={首次报名参加天文竞赛,期待中...},
        author={苏剑林},
        year={2009},
        month={Nov},
        url={\url{https://www.spaces.ac.cn/archives/27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