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t of difficulties, makes miracle.
排除万难,就会有奇迹出现。

追看TVB电视剧的朋友,可能会关注到这句至理名言,这是出现在《烈火雄心3》中的一句经典话语。

表明上看来,《烈火雄心3》是一部普通的电视剧;但是往更深看,却有着不一般的含义。剧中,洋溢着钟有成与卓柏宇的异姓“兄弟之情”;根叔与钟有成的父子之情;方履安与钟有成的师徒之情;高惠盈与阿南的姐弟之情;还有消防员之间的有情......一切淋漓尽致,令人感动。

同时,钟有成的执著,既是他成功的原因,也是他失败的原因。因为过于固执,他一直放不开盈,甚至想要自杀。但是,到了故事的尽头,他也终究放开了。

另外,故事中还包含着乐观、积极、平常心等等令人值得品味的精神。乐观的人生观很重要,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遇到什么问题,只要我们保持一颗乐观向上,而且永不放弃的精神,就一定有奇迹出现。

再次说一下那句对白:
Out of difficulties, makes miracle.
排除万难,就会有奇迹出现。

参考:http://bk.pplive.com/tv/13932

转载到请包括本文地址:https://www.spaces.ac.cn/archives/82

更详细的转载事宜请参考:《科学空间FAQ》

如果您还有什么疑惑或建议,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继续讨论。

如果您觉得本文还不错,欢迎分享/打赏本文。打赏并非要从中获得收益,而是希望知道科学空间获得了多少读者的真心关注。当然,如果你无视它,也不会影响你的阅读。再次表示欢迎和感谢!

如果您需要引用本文,请参考:

苏剑林. (Aug. 18, 2009). 《排除万难,就会有奇迹出现 》[Blog post]. Retrieved from https://www.spaces.ac.cn/archives/82

@online{kexuefm-82,
        title={排除万难,就会有奇迹出现},
        author={苏剑林},
        year={2009},
        month={Aug},
        url={\url{https://www.spaces.ac.cn/archives/8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