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表转自空间天文网,和本站一样,该网站也是“宇宙驿站”的成员之一,欢迎互相支持!

事实上,表中描述的大多数是周期流星雨,因此,除非出现特殊情况,此表都可以作为每年的流星雨预测标准(大致时间)。 点击图片放大

注:

1. 表中时间为北京时间。辐射点偏南,不适合我国大部分地区观测的流星雨未列入。
2. 每小时天顶流量ZHR是一位观测者在极限星等6.5等,辐射点在天顶时每小时所看到的流星数。而实际观测结果往往比这一数量要小。
3. r是星等每暗一等,流星数增大的倍数。r越小,流星雨中的亮流星所占比例越大。
4. 表中给出的辐射点坐标为极大时的辐射点位置,这个位置不随时间变化。因此对于极大时间以外的观测,辐射点的位置应做相应的调整。
5. 本表只给出极大中心时刻的辐射点坐标和极大期的流星雨状况。在极大期前后的一段时间内,仍会有流星群成员出现,但比极大期内少,辐射点坐标也有变化。

转载到请包括本文地址:https://www.spaces.ac.cn/archives/87

更详细的转载事宜请参考:《科学空间FAQ》

如果您还有什么疑惑或建议,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继续讨论。

如果您觉得本文还不错,欢迎分享/打赏本文。打赏并非要从中获得收益,而是希望知道科学空间获得了多少读者的真心关注。当然,如果你无视它,也不会影响你的阅读。再次表示欢迎和感谢!

如果您需要引用本文,请参考:

苏剑林. (Aug. 20, 2009). 《2009年目视流星雨星历表 》[Blog post]. Retrieved from https://www.spaces.ac.cn/archives/87

@online{kexuefm-87,
        title={2009年目视流星雨星历表},
        author={苏剑林},
        year={2009},
        month={Aug},
        url={\url{https://www.spaces.ac.cn/archives/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