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7日,在印度孟买,第一批拿到车钥匙的一名车主将NANO微型车开出展厅,正式上路。当天,印度塔塔汽车公司向首批3位客户交付NANO车,希望这种世界上定价最低的小轿车能进入千家万户,成为印度的“国民车”。普通型的Nano小汽车每辆售价仅为两千美元左右。塔塔公司今年3月正式向市场推出NANO并接受订货,共收到20多万份订单。新华社/路透

印度塔塔汽车公司17日向首批3位客户交付NANO微型车,希望这种世界上定价最低的小轿车能进入千家万户,成为印度的“国民车”。

首位车主

塔塔公司共推出基本型、舒适型、豪华型三款NANO。基本型定价约10万卢比(约合2100美元),但一分钱一分货,这款车没有空调、电动车窗和助力转向等配置。豪华型稍贵点,价格约18万卢比(合3780美元)。

NANO采用0.62升排量发动机,后轮驱动,四门五座。

塔塔汽车公司董事长拉坦·塔塔17日在孟买举行的交付仪式上将钥匙交给首位车主阿肖克·拉古纳特·维查尔。这名59岁的海关官员订购了一辆月光银色的豪华型NANO。

塔塔公司去年1月宣布NANO车计划,将它定位为“国民车”,希望它能将普通印度人的交通工具从摩托车或电动车升级到更安全、舒适的四轮车。

“我目睹了一家人挤在一辆两轮车上的情景:父亲骑车,前面站着一个年幼的孩子,后面坐着他的妻子,她手里还抱着一个婴儿,”拉坦·塔塔当时这样介绍他推出NANO车想法的由来。

他在当天的交车仪式上说:“我希望NANO能把驾驶乐趣带给那些第一次买车的人,或者已经有车但希望能有一辆现代化环保型城市用车的人。”

不过,这种廉价车的概念也遭到质疑和批评,认为它们大量出现在街头将加剧印度本已严重的交通拥堵状况,还会进一步带来环境污染。塔塔公司反驳说,NANO将是印度污染最小的车。

转载到请包括本文地址:https://www.spaces.ac.cn/archives/27

更详细的转载事宜请参考:《科学空间FAQ》

如果您还有什么疑惑或建议,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继续讨论。

如果您觉得本文还不错,欢迎分享/打赏本文。打赏并非要从中获得收益,而是希望知道科学空间获得了多少读者的真心关注。当然,如果你无视它,也不会影响你的阅读。再次表示欢迎和感谢!

如果您需要引用本文,请参考:

苏剑林. (Jul. 20, 2009). 《两千美元的汽车----世界最便宜汽车在印度上路! 》[Blog post]. Retrieved from https://www.spaces.ac.cn/archives/27

@online{kexuefm-27,
        title={两千美元的汽车----世界最便宜汽车在印度上路!},
        author={苏剑林},
        year={2009},
        month={Jul},
        url={\url{https://www.spaces.ac.cn/archives/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