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协技术的不断进步和经济文化的高速发展,对于久居城市人们来说,璀璨繁星和美丽银河早已是儿时的记忆,再不敢奢求,夜间严重的光污染使得大家鲜有机会欣赏到它们。每年世界自然基金会活动号召人们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 20:30-21:30熄灭电灯、关闭电源,用1个小时的短暂黑暗,换取明天更多的绿色希望,展现公众携手保护生态环境的信心和决心。这一活动正好可以还城市美丽的星空,与众多天文爱好者的心愿不谋而合!

2010年3月27日21点星空

2010年3月27日21点星空

背景:

该活动起初只是一项号召悉尼居民关灯的活动,逐渐发展壮大成为全球最大的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之一。2009年3月28日晚上8:30,全球各地的人们将为”地球一小时”而熄灯。我们希望能有超过1000个城市10亿人参加这一活动中来,用全球性的努力一起来应对气候变暖。

“地球一小时”这一活动率先于2007年在澳大利亚展开,当时大约有220万悉尼家庭和企业熄灯一小时。然而仅仅一年以后,“地球一小时”已成为一项全球性并持续发展的活动,超过35个国家多达500万人参与其中。全球各大城市的地标性建筑,如旧金山的金门大桥,罗马斗兽场及时代广场上的可口可乐广告牌等都为此而伫立于黑暗之中,各城市居民也表达了对刻不容缓的环保事业的热忱希望。

转载到请包括本文地址:https://www.spaces.ac.cn/archives/554

更详细的转载事宜请参考:《科学空间FAQ》

如果您还有什么疑惑或建议,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继续讨论。

如果您觉得本文还不错,欢迎分享/打赏本文。打赏并非要从中获得收益,而是希望知道科学空间获得了多少读者的真心关注。当然,如果你无视它,也不会影响你的阅读。再次表示欢迎和感谢!

如果您需要引用本文,请参考:

苏剑林. (Mar. 21, 2010). 《地球“黑暗”的一小时 》[Blog post]. Retrieved from https://www.spaces.ac.cn/archives/554

@online{kexuefm-554,
        title={地球“黑暗”的一小时},
        author={苏剑林},
        year={2010},
        month={Mar},
        url={\url{https://www.spaces.ac.cn/archives/5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