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Gliese581d模拟图,最小的那个弧形亮点就是它

图片说明:Gliese581d模拟图,最小的那个弧形亮点就是它

如果真有外星人存在,你想对他说什么?

赶紧准备好要说的话,登录澳大利亚一个网站写下来。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日前报道,该网站将把信息传递到外太空,让外星人“听”见你的问候。

发送短信息问候外星人

澳大利亚国家科学周推出一项活动,名为“来自地球的问候”,向外星人发送短信息。

有兴趣者即日起可以登录“来自地球的问候”网站(http://www.hellofromearth.net),写下要对外星人说的话,不超过160字。活动将于当地时间8月24日下午5时(北京时间8月24日下午3时)截止。

届时,堪培拉太空信息中心将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密切协作下,将这些地球人的问候发往外太空类地行星格利泽581d(Gliese581d)。

格利泽581d是太阳系外距离地球最近的类地行星,2007年4月发现,属于天秤星座,距地球约20.3光年,质量是地球的8倍。天文学家证实,这个星球上具备适当温度、大气层、水等可让生命繁衍的元素,可能有生命存在。

更多内容可以参考:http://zh.wikipedia.org/wiki/Gliese_581_d

信息需传20年或有去无回

“来自地球的问候”组织方说,信息传递至格利泽581d预计将花费20年时间,而且可能有去无回,不能保证一定会有回信。《每日电讯报》13日援引活动发言人威尔逊·达席尔瓦的话说:“这就像藏在漂流瓶里的纸条,只是要漂流到太空。有趣的不仅仅在于是否有人倾听,还包括大家要对另一星球的智慧生命所说的内容。”

图片说明:Gliese581d行星系统模拟图

图片说明:Gliese581d行星系统模拟图

他还说:“我们通过这项活动说明,科学能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我们登陆过月球,现在我们能对太空说话。”

组织者表示,这项活动是科学周的一部分,旨在褒奖本国所取得的科学成就,唤起人们对科学的重视。“来自地球的问候”深受欢迎。活动开始5分钟内,网站点击率就达到2.6万次,造成服务器短时间瘫痪。

澳大利亚科学部长金·卡尔是第一位成功留言者。“在孩提时代,我就像许多澳大利亚人一样,喜欢仰望星空,思索那里有什么。如今,科学允许我发送这样一条私人信息,也许我将能因此获得答案。”卡尔对这一活动赞赏有加。

留言者期待“见”外星人

已有来自美国、加拿大、韩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8600多人写下短信。

有人单纯问候,有人好奇外星人的世界是什么模样,有人邀请外星人烧烤,更多人表示期待与外星人见面。

美国堪萨斯州的马特说:“我一直在等你们。我知道你们在那里。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准备好进步、合作、向你们学习。”

澳大利亚里士满的塔玛辛则向外星人推介地球上的美好事物:“如果你来地球,一定要了解这些:音乐、海滩、冰激凌、拥抱、家庭、爱、跳舞、奶酪、蹦床、友谊、书籍和梦想。”

转载到请包括本文地址:https://www.spaces.ac.cn/archives/77

更详细的转载事宜请参考:《科学空间FAQ》

如果您还有什么疑惑或建议,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继续讨论。

如果您觉得本文还不错,欢迎分享/打赏本文。打赏并非要从中获得收益,而是希望知道科学空间获得了多少读者的真心关注。当然,如果你无视它,也不会影响你的阅读。再次表示欢迎和感谢!

如果您需要引用本文,请参考:

苏剑林. (Aug. 16, 2009). 《澳大利亚网站请您向外星人问好 》[Blog post]. Retrieved from https://www.spaces.ac.cn/archives/77

@online{kexuefm-77,
        title={澳大利亚网站请您向外星人问好},
        author={苏剑林},
        year={2009},
        month={Aug},
        url={\url{https://www.spaces.ac.cn/archives/7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