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了,大会结束了。

多少记者、志愿者、领导人,都经过了N个不眠之夜。在此向他们致敬!

这次会议是否成功,还是读者自己来判断吧。

气候变化大会在发布《哥本哈根协议》后闭幕

气候变化大会在发布《哥本哈根协议》后闭幕

总之一切才刚刚开始,还没有出现“。”,只有“,”。这场气候战注定了会很艰辛。这一次会议通过了一份并通过《哥本哈根协定》(提供下载),而下一年的会议将会在墨西哥举行。

还是让我们来看看相关报道好了。

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闭幕并通过哥本哈根协定

自7日开始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原定18日结束,旨在为《京都议定书》第一承诺期2012年到期后的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努力达成安排。但是,由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减排责任、资金支持和监督机制等议题上分歧严重,会议被迫拖延了一天。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哲、李宁静):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第15次会议(也称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19日闭幕。大会通过了《哥本哈根协定》。哥本哈根协议文件.rar

这份协定共有12项内容。协定规定,各国应采取措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把温度上升的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为此,发达国家应向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支持,应对气候变化。各国代表应把这份协定提交议会批准并签署生效,争取在2010年使之成为有法律约束力的国际协定。2015年对协定进行修订。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第16次会议定于2010年12月在墨西哥举行。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稍早前表示,超过130位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出席气候变化大会,这在联合国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所有这些领导人都承诺应对气候变化,所有国家都表现出了要采取行动的意愿。

潘基文说,他对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所取得的进展感到满意,本次会议是朝着正确的方向迈出了一步。不过他也承认,过去13天的谈判相当复杂,进展相当艰难。虽然本次会议没有达成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但他将尽力推动在2010年实现这一点。

哥本哈根会议是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的重要契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会议取得了重要而积极的成果:一是坚定维护了《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确立的“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二是在发达国家实行强制减排和发展中国家采取自主减缓行动方面迈出了新的坚实步伐;三是就全球长期目标、资金和技术支持、透明度等焦点问题达成广泛共识。

转载到请包括本文地址:https://www.spaces.ac.cn/archives/304

更详细的转载事宜请参考:《科学空间FAQ》

如果您还有什么疑惑或建议,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继续讨论。

如果您觉得本文还不错,欢迎分享/打赏本文。打赏并非要从中获得收益,而是希望知道科学空间获得了多少读者的真心关注。当然,如果你无视它,也不会影响你的阅读。再次表示欢迎和感谢!

如果您需要引用本文,请参考:

苏剑林. (Dec. 20, 2009). 《哥本哈根没有“句号”,留下一个“逗号” 》[Blog post]. Retrieved from https://www.spaces.ac.cn/archives/304

@online{kexuefm-304,
        title={哥本哈根没有“句号”,留下一个“逗号”},
        author={苏剑林},
        year={2009},
        month={Dec},
        url={\url{https://www.spaces.ac.cn/archives/304}},
}